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欢迎你
f30017c10a7b90e9216569a26d436a6.jpg
通知公告:
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资讯
全球土工合成材料发展现状及细分市场预测(2023-2030)
时间: 2023/08/07

 

  

01  市场概况

  

  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Grand View Research的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土工合成材料市场规模为146.3亿美元左右。2023~2030年,预计该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7%。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的基础设施快速发展,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土工市场增长;亚太地区建筑业的增长预计在未来7年仍将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土工合成材料公司需要在可持续、土方工程量小、碳排放量低、建设速度快等方面重点着力。

   

  

   

  图1  2020-2030年美国土工合成材料市场预计规模

(按产品分类,单位:十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8%)
图源:Grand View Research

 

  02  产品表现

  土工布可以隔离和分离不同性质的土层,防止不同土层之间的混合和交叉,保持土层的纯度和稳定性,防止土壤侵蚀和土地沉降,并且不妨碍地下水的循环,经常被用作池塘、街道、堤坝和管道建设的内衬系统,除此之外,这些土工布产品还用于铁路网线的建设。由于土工布比其他材料有更好的性能和功能优势,其在土工合成材料市场处以引领地位,2022年,土工布收入份额在所有土工产品类别中的占比超过48.54%。用于生产土工布的合成纤维有聚丙烯、聚乙烯、聚酯和聚酰胺等。然而,由于人们对土工布生态友好效益认识的不断提高,天然土工布在短期使用或作为临时加固方面的重要性正在增加,从而对市场增长有一定的补充作用。

  2023-2030年,土工膜的收入预计将以5.3%的年均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由于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土工膜用做水库的浮盖,可以控制蒸发,减少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的排放,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排水和清洁的需求。因为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出色的延伸率和降低的膨胀系数,聚氯乙烯(PVC)基土工膜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土工格栅由于其卓越的承载能力和防护能力,越来越多地用于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加固软土上的结构基础。此外,土工格栅用于挡土墙,以加固铁路桥墩和桥梁,该产品的市场规模预计在预测期内也会增长。

  土工网和土工格室在促进植被生长和提供海岸保护方面起着关键作用,同时又能防止土壤侵蚀。包括南非、西班牙、加拿大和印度在内的各经济体正在进行的土壤保护项目,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市场发展。此外,土工网作为分离介质被用于垃圾填埋场渗滤液的收集、排水系统的地基墙系统、道路路面排水系统以及甲烷气体收集。由于其减缓地表径流的属性,土工网在侵蚀控制中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将会对该领域的市场增长形成补充。

  

03  区域市场

 

  亚太地区在土工合成材料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2022年,该地区收入份额占比约为全球收入的42.39%。在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中,对土工合成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预计将在预测期内推动整个区域市场的发展。由于人均收入的增加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中地区的土建行业,预计将比发达地区表现得更好。

  新冠疫情的全球传播对2020年美国的建筑业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因为许多项目因疫情封控政策而被迫停工。由于居家办公和供应链障碍,人们对新办公空间和其他基础设施的需求有所降低,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美国土工合成材料产业的发展。由于雪佛龙-菲利普斯(Chevron Phillips)、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壳牌(Shell)和英国石油公司(BP)等公司的石油化工综合体的高度普及,聚丙烯等原材料的可用性鼓励市场参与者增加生产,预计将推动美国在预测期内对土工合成材料产品的需求。此外,美国环保局已授权根据《资源保护与回收法》(RCRA),可在垃圾填埋场中应用土工合成材料产品,这对美国土工市场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2022年全球各地区土工合成材料市场份额
图源:Grand View Research

  欧洲土工合成材料市场也占了较大份额,因为欧盟各种建筑指令,如89/106/EEC和M/107 EU等,强制要求在基础设施项目中应用土工合成材料。此外,德国政府对市政和工业部门的废弃物管理实施了严格的规定。建筑业的大幅复苏,加上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在该地区渗透率的上升,预计将推动市场发展。

  中美洲和南美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加,可能会在预测期内推动土工合成材料的应用。土工合成材料在该地区水利工程中的使用不断增加,预计将推动区域市场的增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巴西近海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蓬勃发展也推动了该区域市场的发展。

  在预测期内,中东和非洲预计将成为土工合成材料的新兴市场。该地区不断增加的土木和商业建筑项目,包括体育场馆和酒店的建设等,可能会在预测期内刺激对土工合成材料的需求。沙特和阿联酋等国家由于建筑和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经济增长稳定,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对该地区的土工合成材料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信息来源 | Grand View Research  

  整理翻译 | 杨耀林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电话:010-85229421 传真:010-8522942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1879号    京ICP备120334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