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欢迎你
f30017c10a7b90e9216569a26d436a6.jpg
通知公告:
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行业资讯
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溧阳召开
时间: 2023/11/28

  11月28日,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五届三次理事会在溧阳召开。会议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协办,启东市高洋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欣捷衬布有限公司、晟合新材料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天洋新材(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泽翔纺织有限公司支持。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副秘书长钱玲玲主持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桂梅、副会长季建兵,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会长、维柏思特公司董事长沈荣以及分会各副会长、衬布产业链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参会。

  李陵申在致辞中表示,衬布行业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智能制造、行业标准化、优质企业培育等方面均取得不俗成绩。衬布行业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紧抓发展机遇和市场窗口期,取得了高于纺织平均水平的业绩,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衬布行业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在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衬布行业大有可为。对于行业未来发展,李陵申提出以下建议:一、坚持守正创新;二、坚持苦练内功;三、坚持绿色发展;四、坚持柔性优化。

  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会长沈荣介绍了衬布行业运行现状、趋势及未来发展预测。沈荣介绍,目前,市场环境复杂多变,传统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走绿色、智能、科技发展之路,提高科技创新理念,发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装备,积极引进科技成果,加速产业升级。沈荣表示,过去一年,行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二、智能化发展由点到面推进;三、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四、人才培养卓有成效;五、市场竞争力稳步增强。未来,分会将主要围绕以下工作展开:一、继续做好会员服务;二、坚持科技创新,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三、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四、重视人才培养,明确建设衬布强国目标。

  苏州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洪岩作《纺织服装智能制造技术》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什么是智能制造,智能制造与制造智能的关系,以及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制造服务、智能制造路线图、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具体到人工智能在纺织业的应用,洪岩介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纺织企业可以实现自动化的质量检测,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人工智能还可以应用于纺织生产的优化和控制过程中,以及供应链管理中,实现全流程的智能化管理和优化。信息化本质的本质是,最终团队的行动能快速协调一致,提升环节效率,把重复的事情交给系统,由管理者完成决策,对多维度数据进行关联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

  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产业部副主任贾慧莹作《长丝织造行业运行现状及前景分析》主题报告,主要进行了长丝织造产业概述,并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仅增长3%,世界贸易组织预计今年全球商品贸易量仅将增长1.7%,全球经济萎靡,消费动力不足。但我国经济整体呈现回升向好态势,内销市场恢复性增长趋势明显。未来行业企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把握好“科技、绿色、时尚”的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内需市场潜力、努力拓展国际市场空间,立足新发展阶段,以产品创新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以绿色低碳为准则,以人才培养为依托,继续保持长丝织造产业在纺织工业中的竞争优势。

  李桂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衬布材料分会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创新发展,主动作为,不断创造和激活内生发展动力,为行业平稳向好发展提供长足支撑和引领带头作用。衬布行业作为服装辅料,跟随服装行业的设计与生产需求也在逐步向“功能性”“个性化”“快时尚”类型发展,衬布材料也向小品种、多批量、功能化、差异化方向发展,如功能性衬布材料被应用于军需被服、工业防护、功能性服装等方面,为服装的功能化、舒适化等方面贡献产业力量。李桂梅对衬布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以下建议:一、创新发展,走功能化、绿色化、特色化发展之路;二、加快“数智化”改造进程;三、塑造品牌影响力,打造世界品牌。

  会上进行了2020/2021年度中国衬布行业十强及优秀供应商发布,还增补了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副会长。

李陵申、沈荣为中国衬布行业十强企业颁奖

李桂梅、季建兵为中国衬布行业优秀供应商企业颁奖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电话:010-85229421 传真:010-8522942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1879号    京ICP备1203344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