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欢迎你
f30017c10a7b90e9216569a26d436a6.jpg
通知公告:
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创新 > 科技资讯
中产协会员单位2个项目拟入选第三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
时间: 2024/01/24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第三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公示名单,共有101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5个纺织项目。其中两个项目来自中产协会员单位。

  分别是:浙江四兄绳业有限公司承担的海洋工程用系泊绳索标准化试点、九力绳缆有限公司承担的海洋工程高性能纤维绳索标准化试点。

  其他3个纺织项目分别为:美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智能纺织装备标准化试点、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纺织装备标准化试点、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承担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纤维检测装备)标准化试点。

  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是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主管部门与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共同组织,由地方政府积极参与的实践性活动。试点原则是面向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围绕重点领域、核心技术和配套短板集中攻关,有针对性地构建先进适用标准体系,切实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难题。

  入选项目具有典型产业特色。在全国、地区或行业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导产业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对通过考核评估且符合相应条件的试点相关单位和项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在其申报领域内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承担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等方面给予支持。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电话:010-85229421 传真:010-8522942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1879号    京ICP备12033442号-2